不坑。要去爱,去劳动。

金色神女的信使


风已吐出吃尽的沙子

灌木守护金色的神明

彼此留下生命和死亡

到底何时才可以看清


我问她要去哪

去看清我的命运吗

荆棘编作的苦杯中

酒液能否饮尽

那只雪白的狐

是那信使

还是幻影


她说

走吧走吧

年轻的无知的旅人

请抬起你天真的头颅

看看我溅起的灵魂

你走过的路和你留下的泪

早已流淌寂静的縠纹


 她笑,光挂在眉梢 紫色和微笑的红色 把云的歌声点亮

她道

也许命途终究眷顾 但是路会很远很长 像到锡安那样远

像到天堂那样长

你可能只有蜡作的翅膀

你也许只有一半的祝福


我回身望那金色神女

她早已朦胧不能看到

但她依然与我说话

流沙在她指尖飞舞

请看看脚下的前路

请看看远方的起伏


她最终消失不见

一切好似从未发生

寂静的是沉睡的夜色

脚印在身前和身后


年轻的旅人停住脚步

尽头是星辰和云雾

他回头

“您是沙漠女神的信使吗,请我们一起走吧。”

他对我道。

评论